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浙江一企业使用“COD去除剂”干扰在线监测被查处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02月09日 15:36
该公司因非法投加“COD去除剂”,被认定为通过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的方式逃避监管违法排放污染物,涉嫌污染环境罪。公安机关已对4名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近年来,使用“COD去除剂”被查处的案件并不鲜见
据生态环境部2月8日通报,近期,湖州市公安机关和生态环境部门联合查处了一起使用“COD去除剂”干扰在线监测数据违法案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2021年1月生态环境部通报陕西神木污水处理厂环境违法案件以来,地方又查处一起使用“COD去除剂”干扰在线监测数据典型案件。据生态环境部2月8日通报,近期,湖州市公安机关和生态环境部门联合查处了一起使用“COD去除剂”干扰在线监测数据违法案件。

  COD去除剂是一种化学制剂,需在合理的污水处理工艺添加下方可使用。据通报,2021年1月,生态环境部曾公开通报陕西省神木市污水处理厂使用“COD去除剂”干扰在线监测数据违法案件,有关违法行为被依法严惩,相关责任人被行政拘留,通报要求各地以案为鉴,依法严惩类似违法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