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三星、小米等东亚科技企业缺乏有力气候行动

文|财新 杨玉琪
2021年12月02日 11:38
“头部科技企业整体仍然缺乏有力的气候行动。”《报告》认为,三星电子、小米和阿里巴巴在气候承诺、数据披露和实际行动方面均表现不佳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12月2日发布的《报告》认为,三星电子、小米和阿里巴巴在气候承诺、数据披露和实际行动方面均表现不佳。图为三星电子位于韩国龟尾的手机生产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环保组织绿色和平12月2日发布《逐绿而行:中、日、韩科技企业气候行动研究报告》(下称《报告》)。“头部科技企业整体仍然缺乏有力的气候行动。”《报告》认为,三星电子、小米阿里巴巴在气候承诺、数据披露和实际行动方面均表现不佳。

  基于市场主流的科技企业排名、市场价值和社会影响等因素,《报告》从中、日、韩三国选取了30家头部科技企业,包括索尼、腾讯、乐天等,入围的中国企业共10家。《报告》从气候承诺、实际行动、能源信息披露和影响力四个维度,对它们的气候雄心以及可再生能源行动进行评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