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澳洲山火威胁考拉等动物生存 政府拨巨款救援

2020年01月14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专家认为,山火已经对澳大利亚的生物多样性造成了毁灭性打击,且会对本地生态系统造成长期影响。此前有澳洲学者估算山火已令超过8亿只动物丧生
当地时间2020年1月7日,澳大利亚袋鼠岛,山火持续燃烧,野生动物救援人员从森林大火中救出一只考拉。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表示,将划拨5000万澳元用以救援和保护受到山火影响的野生动物。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已持续数月的澳大利亚山火仍然蔓延,当地野生动物的生存受到严重威胁。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近日表示,将划拨5000万澳元(约2.38亿元)用以救援和保护受到山火影响的野生动物。悉尼大学学者此前估算新南威尔士的山火已经令超过8亿只动物丧生,澳大利亚全国受到影响的动物数量可能更庞大,达到10亿只。有专家认为,山火已经对澳大利亚的生物多样性造成了毁灭性打击,且会对本地生态系统造成长期影响。

  上述拨款将来自澳大利亚政府于上周宣布的一笔总额达20亿澳元的山火修复基金。澳大利亚财政部长乔希·弗莱登博格(Josh Frydenberg)表示,这当中的2500万澳元将在一个专家小组的建议下被用作紧急干预基金,另外2500万将用于支持自然资源管理团体在地方层面进行的野生动物救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