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终审驳回清华上诉 “门外汉”与院士专利之争告一段落

2019年11月24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维持了国家专利局的决定和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原判,以专利申请人对专利申请文件进行的修改超出原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记载范围为由,宣告清华专利权无效
经过历时五年多的马拉松式申诉和诉讼,11月20日,程玉明终于收到了来自最高法院的终审判决:申请日在他的专利之后、发明点却多有雷同的清华大学江亿院士团队一项专利被宣告无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经过历时五年多的马拉松式申诉和诉讼,11月20日,程玉明终于收到了来自最高法院的终审判决:申请日在他的专利之后、发明点却多有雷同的清华大学江亿院士团队一项专利被宣告无效。

  最高法院在该份判决书中裁定,清华大学在修改其提出的发明专利“一种同时实现热调节和热计算的方法”(专利号200610114686.2,下称清华专利)权利要求书时存在超范围的情形,国家专利局专利复审委员会2017年1月做出的“该发明专利权全部无效”决定和北京知识产权法院2019年2月做出的行政判决对此认定正确,原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及处理结果正确,驳回清华大学的上诉请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