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昔日被嗤为骗子,今日摘得图灵奖

撰文 | 赵亚杰
2019年03月28日 09:15
他们或独立工作,或一起合作,共同奠定了这一领域的概念基础,同时通过实验发现了令人惊讶的现象,并用实际的工程进展证明了深度神经网络的优势
资料图:Yoshua Bengio(左),Geoffrey Hinton (中)以及 Yann LeCun(右)。图源于知识分子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微信公号:The-Intellectual)

  撰文 | 赵亚杰

  人工智能中的神经网络一度被业内人士高度怀疑,不仅当年的相关会议门庭冷落,相关研究的学者也羞于自报家门。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如今以深度学习引领的人工智能大红大紫,相关会议的论文激增让审稿人感到头疼,也让一般民众为之痴狂,不过,追根溯源,都要感激这三位先生那些年孤独的坚持与执拗的求索。

  2019年3月27日,计算机协会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ACM)将2018年图灵奖授予给了深度学习领域的三位先驱 Yoshua Bengio,Geoffrey Hinton 以及 Yann LeCun。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