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哈佛大学曝学术造假丑闻 知名专家31篇论文被撤稿

2018年10月17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佛大学要求对前哈佛医学院教授、知名心肌再生领域专家皮耶罗·安佛萨(Piero Anversa)的31篇心脏干细胞论文撤稿,原因是这些论文涉嫌伪造和篡改实验数据
哈佛大学要求对前哈佛医学院教授、知名心肌再生领域专家皮耶罗·安佛萨(Piero Anversa)的31篇心脏干细胞论文撤稿,原因是这些论文涉嫌伪造和篡改实验数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佳雯)就在中国的“韩春雨论文造假”风波渐平息之时,美国的一件学术造假案震惊了全球。10月15日,美国知名生命科学网站STAT发表声明称,哈佛大学要求对前哈佛医学院教授、知名心肌再生领域专家皮耶罗·安佛萨(Piero Anversa)的31篇心脏干细胞论文撤稿,原因是这些论文涉嫌伪造和篡改实验数据。

  哈佛大学在相关声明中称,“我们将恪守最严格的伦理标准和学术规范,任何引起我们注意的学术不端都会根据相关制度和规定得到审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