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韩春雨论文代写事件曝光 论文黑产十年屡禁不绝

2018年09月14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9年,我国论文买卖的规模就已达到10亿元,近十年之后,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在高校、科技界依旧猖獗
资料图:韩春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佳雯)论文代写与买卖这一灰色产业因一则丑闻曝光而再度浮出水面。近日,澎湃新闻曝光的录音材料显示,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曾通过论文代写谋生,在进入河北科技大学工作后,欲组织学生从事论文买卖,明码标价“一个博士论文收费7000”“一个硕士论文收费是4000到5000”,并企图以版面费换取其妻子在他人论文中署名。财新记者梳理发现,2009年,我国论文买卖的规模就已达到10亿元,近十年之后,论文买卖、代写行为在高校、科技界依旧猖獗。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