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中国严寒地区冬季室内氡污染尤为严重

文|财新 周泰来
2022年12月17日 13:00
研究显示,严寒地区,包括伊春、黑河、哈尔滨、佳木斯、长春、沈阳、呼和浩特和西宁,室内氡浓度最高,均值为88.5Bq/立方米。室内氡是继吸烟后导致公众肺癌的第二大危险因素
资料图:江苏省南京市,工人为一家房地产开发商销售的商品房进行精装修。氡是一种放射性气体,室内氡浓度主要源于建材。该论文介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道,室内氡是继吸烟后导致公众肺癌的第二大危险因素,约有3%-14%的肺癌由室内氡导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室内氡污染问题引人关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研究员武云云近日发表的一篇论文《建筑气候对氡浓度的影响与分析》称,中国严寒和寒冷地区室内氡浓度值得关注,冬季室内氡污染尤为严重。

  氡是一种放射性气体,室内氡浓度主要源于建材。该论文介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道,室内氡是继吸烟后导致公众肺癌的第二大危险因素,约有3%-14%的肺癌由室内氡导致。近年,中国室内氡浓度呈现增长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