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自然》评十大年度新闻事件 奥密克戎、猴痘疫情等上榜

文|财新 王克柔
2022年12月16日 21:27
《自然》杂志编辑部评选出的十大年度新闻事件包括:俄乌战争、巴西总统选举、埃及气候大会、奥密克戎大流行与猴痘疫情等
葡萄牙,奥密克戎BA.4及BA.5变异毒株。今年,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及其变种在全球迅速蔓延。这种毒株于2021年11月在南非首次被发现,在极短时间内席卷各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然》杂志12月15日发布了它评选出的十大年度新闻事件。这些事件横跨全球公共卫生、国际政局、重大科学突破、气候变化等多个领域。

  政治与科学的联系不言自明。就在今年,区域性的政局动荡引发了全球性的能源危机。俄乌战争爆发后,全球科学界在今年2月份迅速谴责俄罗斯对于乌克兰的入侵。研究机构迅速采取行动切断与俄罗斯的联系,停止相关的资助与合作,期刊也面临抵制俄罗斯作者的压力。《自然》称,这场战争影响了空间和气候科学研究,扰乱了科学家们的实地考察,甚至有可能促成欧洲国防研究的新纪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