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2021年气象灾害影响亚洲4830万人

文|财新 王克柔
2022年11月15日 22:17
报告显示,与水有关的极端天气事件是亚洲地区最主要的灾害类型,仅在2021年,与天气、水有关的灾害就给亚洲地区造成了近4000人死亡,356亿美元的损失,4830万人受到自然灾害的直接影响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0日,美国佛罗里达,热带风暴“妮科尔”升级为飓风并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世界气象组织(WMO)11月14日发布的报告《2021年亚洲气候状况》显示,仅在2021年,与天气、水有关的灾害就给亚洲地区造成了近4000人死亡,经济损失达356亿美元,4830万人受到自然灾害的直接影响。图:Joe Raedle/视觉中国

  【财新网】气候变暖导致更多极端天气事件。世界气象组织(WMO)11月14日发布的报告《2021年亚洲气候状况》(下称“报告”)显示,仅在2021年,与天气、水有关的灾害就给亚洲地区造成了近4000人死亡,经济损失达356亿美元,4830万人受到自然灾害的直接影响。报告强调,气候变化造成不断攀升的人员、财政和环境损失,这些影响加剧了粮食危机和贫困,阻碍了可持续发展。

  该报告由WMO与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共同完成。报告显示,尽管亚洲地区2021年的平均气温低于去年,据估计仍然比1981-2010年的平均温度高0.86°C。亚洲大陆的变暖趋势已经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