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人员发现猴痘病毒正突变 影响暂未可知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10月11日 13:33
研究人员发现,一份样本中病毒基因组大块缺失,另有一大块已移动到序列中完全不同的位置。科学家们正密切监测这对全球猴痘疫情可能意味着什么
猴痘病毒。《自然》近日发文称,美国明尼苏达州卫生部(MDH)研究人员几个月前对猴痘病毒样本测序时发现,一份样本中病毒基因组大块缺失,另有一大块已移动到序列中完全不同的位置。图:《自然》杂志官网

  【财新网】猴痘病毒样本被观测到发生基因缺失和重组。《自然》近日发文称,美国明尼苏达州卫生部(MDH)研究人员几个月前对猴痘病毒样本测序时发现,一份样本中病毒基因组大块缺失,另有一大块已移动到序列中完全不同的位置。

  而前来帮助检测这些突变的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微生物学家克里斯托·吉甘特(Crystal Gigante)曾在9月17日和同事们发布了一份未经同行评审的报告,表明在美国收集的其他几个猴痘基因组中也发现了类似的缺失和重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