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三代新冠优势毒株何来?研究称其患者呼出更多病毒

文|财新 黄晏浩
2022年08月18日 21:35
阿尔法、德尔塔和奥密克戎的感染者比感染其他毒株的人呼出的病毒量更高,或许是它们相继成为优势毒株的原因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5日,美国纽约,一名医务人员正在对一名男子进行核酸检测。一项7月底的预印本研究显示,三个新冠突变毒株的感染者呼出的病毒量“明显大于”感染其他毒株的人,或许是它们传染性增加的原因。图:Anthony Behar/视觉中国

  【财新网】阿尔法、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为何会相继成为新冠疫情中的优势毒株?一项7月底发表于medRxiv的预印本研究显示,这三个新冠突变毒株的感染者呼出的病毒量“明显大于”感染其他毒株的人,或许是它们传染性增加的原因。该研究尚未经同行评议。

  该研究的作者均来自美国马里兰大学,他们从2020年6月6日至2022年3月11日,共测量了93名新冠患者呼出的病毒量,这些患者平均年龄25岁,97%有轻微症状,男性57人,女性36人。其中,2020年6月至2021年4月入选的患者大部分未接种疫苗,感染的毒株为新冠原始毒株、阿尔法毒株和其他突变毒株。2021年9月至2022年3月入选的患者,则已完全接种疫苗,均感染德尔塔或奥密克戎毒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