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雨水多致北京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同比增253%

文|财新 韦英姿(实习),康佳
2022年06月27日 17:57
由于北京2021年冬季降水量偏多,适宜美国白蛾生长,越冬蛹死亡率低,且越冬代成虫较去年增加了253%
2021年9月23日,北京东城区胡同里的树木遭遇美国白蛾。北京第一次遭遇美国白蛾入侵是在2003年。它最初现身于平谷区金海湖停车场,次年席卷大兴、通州、顺义、平谷和怀柔5个区,之后一路扩散,迅速蔓延至北京16个区县,成功定殖。去年9月,美国白蛾“风暴”再次降临北京,甚至在华北和黄淮地区呈现多点爆发态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因2021年冬季降水偏多,北京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诱捕量较去年增加了253%,羽化始见期较常年提前10天以上。北京市园林绿化局6月24日发布消息称,除延庆区外,北京全市15个区以及经开区均有美国白蛾虫情发生。

  美国白蛾每年繁育三代,北京市目前正处于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时期。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官网消息,早在3月18日,亦庄开发区已有林业有害生物监测点观察到第一代美国白蛾从越冬蛹中羽化而出,较2021年提前6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