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22年沃尔夫奖揭晓 数学奖授予表示论先驱

文|财新 徐路易
2022年02月10日 19:37
2022年沃尔夫数学奖授予了表示论领域先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数学系教授乔治·卢兹蒂格;农业奖授予了在水稻抗病性和环境耐受性方面做出开创性工作的女性学者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帕梅拉·罗纳德;三位生物化学领域的学者一起获得了沃尔夫化学奖;物理学奖也授予了三位学者
乔治·卢兹蒂格(George Lusztig)

  【财新网】一年一度的沃尔夫奖获奖名单于以色列当地时间2月8日公布。今年沃尔夫医学奖空缺,化学、物理、数学和农业领域产生了8名获奖者,男性与女性学者各占一半。艺术方面,沃尔夫奖则花落建筑领域。

  沃尔夫奖是国际最高学术大奖之一,从1978年开始颁奖,每年评选一次,由以色列的沃尔夫基金会颁发,分科学和艺术两大类别。其中,科学类包括农业、化学、数学、医学与物理五个领域,艺术类则奖励在绘画、雕塑、音乐与建筑四个项目之一有突出贡献的人士,奖金10万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