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期刊《写真地理》因发表“熟蛋返生”论文被停刊整顿

2021年04月27日 2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对《写真地理》杂志做出停刊整顿处理,责成其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
2021年3月,一篇题为《“熟鸡蛋返生孵化雏鸡”实验报告(孵化阶段)》的论文刊登于《写真地理》杂志,其内容荒诞,却以学术论文之名发表在正规期刊上,旋即引发热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期刊《写真地理》因刊发“熟鸡蛋变生鸡蛋”的荒唐论文近日被广泛热议。4月26日,吉林省新闻出版局表示已成立工作组,进驻杂志出版单位进行深入调查。如发现违规问题,将依照相关法规严肃处理。4月27日,吉林省新闻出版局对《写真地理》杂志做出停刊整顿处理,责成其开展自查自纠,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

  《写真地理》杂志官网显示,该刊是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由吉林省新闻广电局主管、吉林省舆林报刊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国家新兴地理综合类专业学术理论期刊。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上显示,《写真地理》刊号为22-1394/G,不具有影响因子。目前《写真地理》杂志官网已无法打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