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2020年全球能源领域碳排放骤降5.8%

2021年03月03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能源需求量下降了近4%,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5.8%,为二战以来的最大年度降幅,较2019年减排近20亿吨
3月2日,国际能源署发布的《全球能源回顾: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报告称,2020年全球能源需求量下降了近4%,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5.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晓健)受新冠疫情冲击,碳排放大户能源领域去年排放量大减。3月2日,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发布了一份报告《全球能源回顾: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 。报告称,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能源需求量下降了近4%,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5.8%,为二战以来的最大年度降幅,较2019年减排近20亿吨。

  报告显示,与2019年相比,石油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锐减了11亿吨,占2020年全球减排量的一半以上。2020年,石油需求量暴跌8.6%,为有史以来最大的年度降幅,另外煤炭需求量也下降了4%。不过,太阳能和风能等清洁能源在全球能源结构中的占比达到历史新高——超过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