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环境举报信息被执法者泄露 河南一匿名举报者遭殴打

发布于 2021年02月06日 22:21   更新于 2021年02月07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泄露举报信息的是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综合执法大队第六中队中队长李某涛,当地相关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李某涛立案进行审查调查
据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栏目报道,1月20日,河南周口扶沟县的邵红兵曾拨打12369环保举报电话,匿名举报扶沟县豫祥肠衣综合加工有限公司每晚排放污水,发出恶臭。图截自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栏目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河南周口发生一起环保热线匿名举报人信息被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执法人员泄露给被举报企业,造成举报人被围殴的案件。据央广网2月6日报道,河南省扶沟县委宣传部证实,当地一男子匿名举报工厂污染遭殴打一事中,涉事企业豫祥肠衣加工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洸宇参与打人,泄露举报信息的是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李某涛。扶沟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在全县展开拉网式排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据河南电视台《都市报道》栏目报道,1月20日,河南周口扶沟县的邵红兵曾拨打12369环保举报电话,匿名举报扶沟县豫祥肠衣综合加工有限公司每晚排放污水,发出恶臭。邵红兵称,几日后,他接到了自称是周口市生态环境局扶沟分局的回访电话,“他说负责人在这你要不要见个面,我说行啊,然后他说这个项目不太合适,他就把电话给我挂了。”此后几日,他受到多位熟人游说,劝其放弃举报,而后他又接到工厂方的电话,应邀只身前往工厂了解情况,一进工厂便遭到三人殴打。而后他被扶沟县人民医院诊断为闭合型颅脑损伤、多处软组织损伤、双眼睑淤血、双眼结膜下出血。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