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段青英委员:建议加强打击环境监测作假 关联征信记录

2020年05月25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段青英建议,可将污染源监控数据作假主体列入“黑名单”,在网络上进行公开;将环境数据造假行为与企业和个人征信相关联,加入个人信用历史记录,加大处罚力度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山东省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建议,可将污染源监控数据作假主体列入“黑名单”,在网络上进行公开,将环境数据造假行为与企业和个人征信相关联。

  【财新网】(记者 杨睿)“一些地方和不法企业为逃避监管,在利益驱动下破坏环境质量监测系统,干扰监测系统正常运行,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现象时有发生,导致环境监测数据质量问题突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山东省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就环境监测机构弄虚作假现象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她建议,可将污染源监控数据作假主体列入“黑名单”,在网络上进行公开,将环境数据造假行为与企业和个人征信相关联。

  她认为,上述这些“不规范”现象误导了环境决策,妨碍了环境执法,制约了环境管理水平提高,阻碍了监测市场健康的发展。在她看来,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