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督察组:中化工总部仅1人专管环保 有企业环境管理空白

2020年05月12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环保督察组称,中国化工总部仅有1人专职负责环境管理工作,部分企业的环境管理尚处于空白状态,且拒缴罚款、转嫁责任、抗拒执法检查
近日,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向其反馈督察情况。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中国化工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化工企业,在环境管理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近日,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称督察组)对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化工)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向其反馈督察情况。督察组称,中国化工没有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融入企业经营发展之中,集团所属部分企业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违法违规情况还较为突出。集团总部仅有1人专职负责环境管理工作,部分企业的环境管理尚处于空白状态,且拒缴罚款、转嫁责任、抗拒执法检查。对此前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中国化工一直没有组织推动整改工作,导致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和假装整改问题多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