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绘制新冠转录组图谱 发现多个未知亚基因组RNA

2020年04月21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团队在病毒RNA上发现了多种过去未知的化学修饰,RNA修饰是逃避宿主免疫反应的一种机制
发表于《细胞》(Cell)杂志的一项研究“新冠病毒转录组的架构”,利用两种互补的测序技术描述了新冠病毒转录组和表观转录组的结构,验证了此前有研究预测的9个亚基因组RNA,并发现了多个未知的亚基因组RNA和多处功能未知的RNA修饰。图/张娅子/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科学家们绘制了新冠病毒的转录组图谱。近期发表于《细胞》(Cell)杂志的一项研究“新冠病毒转录组的架构”(The architecture of SARS-CoV-2 transcriptome),利用两种互补的测序技术描述了新冠病毒转录组和表观转录组的结构,验证了此前有研究预测的9个亚基因组RNA,并发现了多个未知的亚基因组RNA和多处功能未知的RNA修饰。该研究由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基础科学研究所(IBS)和韩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共同完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