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学》封面刊中国学者研究 首次解析新冠受体全长结构

2020年03月30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强团队利用冷冻电镜技术首次解析了ACE2受体的全长结构,以及新冠病毒S蛋白受体结合域与ACE2全长蛋白的复合物的结构,相当于部分看清了“敌人的样子”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特聘研究员周强及其研究团队分别于2月19日和2月21日在预印本平台bioRxiv上发布了两项与新冠病毒结构解析有关的研究,利用冷冻电镜技术首次解析了ACE2受体的全长结构。

  [编者按:3月27日,《科学》(Science)杂志封面文章刊登了西湖大学周强研究团队一项关于新冠病毒的研究,这项研究题为《人类ACE2识别新冠病毒的结构基础》(Structural basis for the recognition of SARS-CoV-2 by full-length human ACE2),它解析出新冠病毒S蛋白三聚体3.5埃的近原子分辨率结构,并首次解析了新冠病毒细胞表面受体ACE2的全长三维结构,以及病毒表面蛋白S受体结合结构域(RBD)与ACE2全长蛋白复合物的三维结构。此前,该研究已在预印本平台bioRxiv上发表,财新网特重推当时的报道。]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