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国内机构研发出纳米材料 称可吸附灭活新冠病毒

2020年03月29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连化物所发布消息称,近期研发出可吸附灭活新型冠状病毒的纳米功能材料,体外实验结果表明,具有直接吸附灭活新型冠状病毒的作用,灭活效率达到96.5%至99.9%
3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发布消息称,近期研发出可吸附灭活新型冠状病毒的纳米功能材料,体外实验结果表明,具有直接吸附灭活新型冠状病毒的作用,灭活效率达到96.5%至99.9%。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为对抗新冠病毒,材料科学界宣布研发出一种新武器。3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下称大连化物所)发布消息称,近期研发出可吸附灭活新型冠状病毒的纳米功能材料,体外实验结果表明,具有直接吸附灭活新型冠状病毒的作用,灭活效率达到96.5%至99.9%。

  纳米材料是指在三维空间中至少有一维处于纳米尺度范围(1~100纳米)或由它们作为基本单元构成的材料。由于基本组成单位尺度小,纳米材料具有很多普通尺度材料所不具备的效应,使得其在电子设备、医疗器材等领域有独特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