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病毒猎手”利普金:减少隔离,应尽快推出新冠快检技术

2020年02月20日 0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尽快推动新冠快检技术,加速患者筛查,避免“一刀切”的隔离增大交叉感染风险
美国传染病学家维尔特·伊恩·利普金(Walter Ian Lipkin)呼吁,应尽快推动新冠快检技术,加速患者筛查,避免“一刀切”的隔离增大交叉感染风险。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黄姝伦)“如果有更精确的检测手段来识别(新冠病毒)感染者,我们就能避免仅仅依据被感染的‘可能性’进行隔离,而力保不会错误地隔离未受感染的人。”美国传染病学家维尔特·伊恩·利普金(Walter Ian Lipkin)呼吁,应尽快推动新冠快检技术,加速患者筛查,避免“一刀切”的隔离增大交叉感染风险。

  利普金是当地时间2月17日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采访时表达上述观点的。利普金现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研究中心教授,曾协助世界卫生组织和多个国家控制重大疫情,包括SARS、MERS、美国寨卡、印度脑炎等,被誉为“病毒猎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