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中国2019年绿债发行额229亿美元 居全球首位

2020年01月17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2019年绿债发行额为229亿美元,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首位,但发行额与2018年相比减少21.4%。中国工商银行是目前中国最活跃的绿色债券发行人
2019年,在对负责任投资的强劲需求刺激下,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额达到1734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31.0%。绿色债券发行量最高的国家依次为中国、美国、法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全球金融数据供应商路孚特(Refinitiv)1月16日发布2019年全球绿色债券(green bonds)的回顾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在对负责任投资的强劲需求刺激下,全球绿色债券发行额达到1734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31.0%。绿色债券发行量最高的国家依次为中国、美国、法国。

  绿色债券旨在为能够解决气候变化的项目融资。它们可以由政府、银行、市政机构或企业发行,最为关键的是募集资金必须投向“绿色”资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