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农夫山泉回应“毁林取水”:网上举报系摆拍

2020年01月15日 2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夫山泉称,该公司取水项目取水点位置不在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项目手续合法合规。部分举报图片系摆拍,存在刻意误导的情况。举报者与农夫山泉存在利益纠纷。举报者强雯则称农夫山泉“黑白颠倒血口喷人转移焦点”
持续数日的“农夫山泉毁林取水”事件有新进展。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丽金)持续数日的“农夫山泉毁林取水”事件有新进展。1月15日,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官微上发布“农夫山泉就武夷山事件郑重声明!”(下称声明),声明称,该公司取水项目取水点位置不在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项目手续合法合规。而网络上流传的“农夫山泉毁林”事件中,部分举报图片系摆拍,存在刻意误导的情况。声明还称,举报者与农夫山泉存在利益纠纷。举报者强雯则发布微博称,农夫山泉“黑白颠倒血口喷人转移焦点”。

  1月11日,举报者强雯(微博用户“Qiang小Qiang”)在网上举报农夫山泉(福建省武夷山)饮用水有限公司(下称农夫山泉武夷山公司)未经国家公园管理局审批,于夜间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内使用大型器械施工。据举报者上传的视频显示,1月11日晚,一辆挖掘机和施工人员身处一片林地内,挖掘机前方堆放着施工用的石块。举报者声称该地点位于武夷山国家公园红线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