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中国快递纸箱类包装废弃物重复使用率不到5%

2019年11月11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显示,中国去年消耗快递包装材料941万吨,快递纸箱类包装废弃物重复使用率不到5%,按重量计,约有八成的纸箱被回收,超过一成混入了生活垃圾;超过九成的快递包装废塑料,与生活垃圾一起,最终被焚烧、填埋处理
11月11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摆脱塑缚与中华环保联合会联合发布《中国快递包装废弃物产生特征与管理现状研究报告》,报告披露,2018年中国国内共消耗快递包装材料941万吨,而在2000年这个数字是2万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环保组织在今年“双11”购物节发布了快递包装废弃物相关报告。11月11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摆脱塑缚与中华环保联合会联合发布《中国快递包装废弃物产生特征与管理现状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披露,2018年中国国内共消耗快递包装材料941万吨,而在2000年这个数字是2万吨。

  大量的快递包装未被充分回收造成的资源浪费、环境影响,不容小觑。该报告称,2018年全国消耗的快递包装材料,其生产、使用和处置的过程共排放了1303万吨二氧化碳,需要种植约7.1亿棵树才能中和。过去近20年,网络电商愈加便捷,快递业务发展迅猛,体量居全球第一。据该报告统计,中国年人均快递业务量从2000年的0.01件,上涨至2018年的36件;电商件占快递件的比例从2007年的28%,增加至2018年的78%。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