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循环经济能减少近一半碳排放

2019年10月24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如循环经济能在水泥、钢铁、塑料、铝和食物五个关键领域落实,到2050年可以减少总计93亿吨的排放量,占这些领域碳排放的40%以上
资料图: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董事执行官乔思林·布莱里奥。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张子竹)一份近期发布的报告指出,若要应对气候危机,人类必须要通过循环经济的策略改变产品的生产和使用方式。如循环经济能在水泥、钢铁、塑料、铝和食物五个关键领域落实,到2050年可以减少总计93亿吨的排放量,相当于当前全球交通运输的排放总量。报告认为,如果采用循环的手段,到2050年可减少水泥、钢铁、塑料和铝生产过程产生的4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食物体系中,采取同样原则可以使这一数字上升至49%。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