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三次锂电池革命 美日三位科学家分获诺贝尔化学奖

2019年10月09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三位今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的成就连在一起,仿佛就是一部锂基电池的“进化史”。生于1922年的古迪纳夫今年已97岁高龄,是迄今为止年龄最大的诺贝尔奖获得者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9日,瑞典斯德哥尔摩,诺奖委员会宣布,今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美国学者约翰·B·古迪纳夫、斯坦利·惠廷汉和日本学者吉野彰,以表彰他们为锂离子电池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徐路易)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今年的焦点是化学元素“锂”(Li)。瑞典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0月8日中午11时45分(北京时间17时45分),诺奖委员会宣布,今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美国学者约翰·B·古迪纳夫(John B. Goodenough)、斯坦利·惠廷汉(M. Stanley Whittingham)和日本学者吉野彰(Akira Yoshino),以表彰他们为锂离子电池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他们创造了一个可以充电的世界(They created a rechargeable world)”,瑞典皇家科学院发布的诺奖官方新闻稿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