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垃圾分类法规即将生效 上海各街道已招标购买服务

2019年06月1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1日起,上海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将有权对不按规范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罚款;但根据官方计划,全城实现垃圾分类尚需时间
“定时投放”是上海市实现垃圾分类的主要办法之一。浦东新区的一处老式小区内,四个垃圾箱近日已锁住,但还未配备人员进行监管,居民们于是把垃圾杂乱堆放在一辆小推车上。图/财新记者 葛明宁 摄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垃圾分类新政策实施在即,上海各居民楼的楼长已告知居民,从6月20日起各小区要实现垃圾定时投放。各街道也已在为垃圾分类的基层推广,进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招标。

  “定时投放”指的是居民只能在每日规定的几小时内使用垃圾箱,借此提高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的自觉性。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将正式生效,该法规赋予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对不按规范投放垃圾且拒不改正的单位及个人进行罚款的权力:对单位可罚款5000元至50000元,对个人可罚款50元至200元。近日,这一法规被一些媒体解读为“强制垃圾分类”“扔错就要罚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