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调查: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常识缺乏

2018年12月19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项调查显示,至少80%的中国受访者不清楚泡沫塑料不可回收。如果一次性用品混入可回收垃圾,将提高后端循环经济的成本,或损害再生塑料的质量
垃圾站,农妇在包装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已时不我待,但生活垃圾的主要生产者——普通公众还不具备分类知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生活垃圾分类已时不我待,但生活垃圾的主要生产者——普通公众还不具备分类知识。近日一项调查显示,大约3600名受访的城市居民回答生活垃圾分类问题,正确率仅为27.7%。

  这项调查由万科公益基金会与数据咨询机构“零点有数”完成,涉及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在内的17个中国城市,共102个居民小区。得出前述结论之后,研究者警告:考虑到居民可能美化自己的现实行为或未能按照实际情况回答,居民实际正确分类行为比率可能更低于得出的这一数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