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渤海湾跨海通道项目已报批 初步预算3000亿

2019年05月21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科院院士孙钧称,渤海湾跨海通道的内部研究目前已进入关键节点,战略性规划研究报告已上报至国家发改委审批,初步预算约为3000亿元
大连,渤海湾。若渤海湾跨海通道建成,全长约125公里,按列车车速180至200公里/小时计算,烟台至大连仅需1小时左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港珠澳大桥去年通车之后,另一跨海交通大项目也提上了议事日程。93岁高龄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资深荣誉教授孙钧近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八届国际桥梁与隧道技术大会上发表了题为《对兴建渤海湾跨海通道问题的若干思考》的主旨报告。他表示,相关课题组现已完成渤海湾跨海通道方案的战略性规划研究报告,并上报至国家发改委审批,初步预算约为3000亿元。渤海湾跨海通道的内部研究,目前已进入关键节点。

  渤海是我国最大的内海,辐射4个省、1个自治区和2个直辖市,形成3亿多人口、150余个大小城市的环渤海经济圈。渤海湾呈“C”字型分布,其两端的重要城市——大连和烟台的直线距离仅为170公里,但陆路行程则有1400公里,渡轮则大约需要6.5-7小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