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17级超强台风正在路上 港珠澳大桥如何抵御“山竹”?

2018年09月15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狂风对行驶中汽车的影响,才是台风天驾车上桥最大的风险。广东多地都已发出通知,预告“封桥”管制措施
2018年8月5日,广东珠海,航拍港珠澳大桥海上路段与三地链接枢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超强台风山竹”正向广东奔袭而来。港珠澳大桥将面临考验。

  港珠澳大桥的设计使用寿命为120年,号称能抵御8级地震和16级台风。而9月15日凌晨在菲律宾登陆时,“山竹”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到17级以上(65米/秒)。

  从字面上看,“山竹”风力已超出港珠澳大桥设计的抗风能力。这座全球最长的跨海大桥,能否保证安全?

  9月14日,香港路政署副署长徐永华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港珠澳大桥的设计标准极高,完全可以可以适应珠江口环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