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官员:非洲猪瘟疫苗短期内无法面世

2019年05月20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光华表示,从目前农业农村部接收到的信息来看,当前没有任何一个机构的研发有明显进展,近两年来疫苗面世的可能性非常低,既安全又有效的疫苗短时间内无法研制成功
2019年2月12日,重庆大足,县区公路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表示,自去年8月中国暴发首起非洲猪瘟以来,已有超过112.9万头猪被扑杀,目前已经补贴扑杀经费6.3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全国生猪养殖业翘首以盼的非洲猪瘟疫苗距离研发成功还需时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光华日前在武汉召开的第六届全球猪业论坛暨第十六届(2019)中国猪业发展大会上表示,在非洲猪瘟疫苗研发方面目前确实存在一些困难,短期内疫苗无法面世。他还表示,自去年8月中国暴发首起非洲猪瘟以来,已有超过112.9万头猪被扑杀,目前已经补贴扑杀经费6.3亿元。

  陈光华在论坛上表示,我国研发机构并不缺研发的经费和条件,但非洲猪瘟病毒结构复杂,我们对它的很多结构功能并不清楚,只能碰运气般来进行探索试验。从目前农业农村部接收到的信息来看,当前没有任何一个机构的研发有明显进展,近两年来疫苗面世的可能性非常低,既安全又有效的疫苗短时间内无法研制成功。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