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技部长王志刚:激励科研人员用知识参与分配

2019年03月08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志刚表示,作为科研的主体,成果转化的主体,科研人员应该拿到应得的那份贡献体现出来的报酬
3月8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的部长通道回应记者提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佳雯 实习记者 张媞媞)“作为科研的主体,成果转化的主体,他们(科研人员)应该拿到应得的那份贡献体现出来的报酬。”3月8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的部长通道回应记者提问时指出。

  在回答记者将采取哪些措施促进科研人员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时,王志刚介绍称,调动人在科研活动中的积极性是科技创新的关键一环,如何进一步推进创造性,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是科技部一直需要回答的问题。过去一年间,为提高科技人员获得感,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性,科技部出台了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办法,激励科技人员用知识参与分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