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广西铝业污染后续:泥浆泄漏致地下水系异常

2019年02月23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银铝2017年发生的一次排泥库塌方,至今仍影响着17公里外村民们的生活,泉眼、河道不时涌出黄色泥浆,鱼塘里的鱼大批死亡。铝业巨头对广西喀斯特地貌的创伤如何修复,仍是一道待解的难题
中屯村养殖户李明在检查他的鱼塘里死鱼的情况。图/环保志愿者陈文曦

  【财新网】(记者 杨睿)2019年2月18日,元宵节将至,但广西百色市德保县那甲镇中屯村的村民们却开心不起来。他们村里的泉眼又冒出了神秘的黄色泥浆,还“染黄”了下游多个村子的河水。2月21日,环保志愿者陈文曦在现场看到,黄色的泥浆从中屯的一口泉眼里冒出,沿着蜿蜒的河道往下流淌,经过农小、伏造等6个村子,一直向东南方向的足荣镇流去。河道旁就是大片农田,此时已是春耕季节,不少农田里已插上秧苗。“水都是泥红色的,现在根本没办法浇地”,村民们抱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