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地球面临第6次物种大灭绝 昆虫或将在百年内消失

2019年02月14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全球昆虫总数量以每年2.5%的速度下降,昆虫物种的灭绝速度是哺乳动物、鸟类及爬行动物的8倍
2018年5月24日,已经在英国灭绝40年的小黄纹弄蝶被重新引进,由蝴蝶保育机构和林业委员会合作从比利时运回英国放生,希望它们在森林里安家并繁育后代。当前全球昆虫总数量以每年2.5%的速度下降,昆虫物种的灭绝速度是哺乳动物、鸟类及爬行动物的8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齐小美)地球正处于史上第六次大规模物种灭绝的开始阶段,全球41%的昆虫物种或将在几十年后消失。这是一篇题为“昆虫的全球陷落:幕后推手研究综述”的文章提出的观点,该篇论文综合了73项现有研究分析昆虫数量下降问题,文章由悉尼大学教授桑切斯·巴约(Francisco Sánchez-Bayo)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兼职教授怀克胡伊斯(Kris Wyckhuys)共同撰写,将发表在2019年4月份出版的《生物保护》(Biological Conservation)期刊第232期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