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三门毒跑道事件追踪:多名孩子腺样体肥大再流鼻血

2019年01月22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家长们称,至少13名学生出现腺样体肥大,1月18日起多名学生开始流鼻血,至1月21日,部分学生生化指标仍不正常。家长们总结出的规律是,“只要出太阳,孩子就流鼻血”
跑道有毒化学物质超标导致学生疑似中毒的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实验小学,近日又有学生出现腺状体肥大、流鼻血现象,部分学生血液及尿液检测指标仍不正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跑道有毒化学物质超标导致学生疑似中毒的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实验小学,近日又有学生出现腺状体肥大、流鼻血现象,部分学生血液及尿液检测指标仍不正常。至1月22日本学期结束,三门县针对跑道的调查仍未无结果,家长称一直在自费诊疗、就医。

  自2018年9月三门县实验小学新建塑胶跑道后,有学生陆续出现流鼻血、咳嗽、头晕、呕吐和身体起红疹等症状,一些学生还伴有脱发、间歇性肢体抽搐的严重现象。据家长提供的体检报告,到2018年12月,有的孩子“尿隐血”指标相比11月底进一步恶化(参见财新网“浙江毒跑道四次检测结果相矛盾 监理方称不知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