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浙江毒跑道四次检测结果相矛盾 监理方称不知情

2019年01月11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门县实验小学跑道曾经过四次检测,前两次合格,后两次出现超标,甲醛、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等测出值前低后高。行业人士认为送检样本可能不规范,但项目监理方称并不知情
备受关注的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实验小学跑道有毒化学物质超标导致学生疑似中毒事件,近日曝出跑道材质多次检测结论不一致,同一被测项测出值差异甚大。行业人士认为,送检样本可能不规范,但项目监理方称并不知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备受关注的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实验小学跑道有毒化学物质超标导致学生疑似中毒事件,近日曝出跑道材质多次检测结论不一致,同一被测项测出值差异甚大。财新记者调查发现,由浙江省体育用品质量检验中心(下称省体育质检中心)完成的2018年8月、9月两次检测均采取送检模式,检测结果合格;而随后10月、11月委托检测机构到学校现场取样,多项结果超标。行业人士认为,送检样本可能不规范,但项目监理方称并不知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