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气候变暖导致史上最大生物大灭绝

2018年12月24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学家发现,全球变暖可能是地球历史上最大的物种灭绝事件——第三次生物大灭绝的诱因,该次事件导致地球上绝大多数海洋和陆地动物灭绝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8日,英国伦敦,24块正在融化的冰块被放置在伦敦泰特现代美术馆外展出。这些从格陵兰岛运回的1.5至5吨的冰块提醒人们气候变化的影响。一项科学研究警告,地球可能正在经历一次新的生物大灭绝,诱因是全球变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万思成)一项科学研究警告,地球可能正在经历一次新的生物大灭绝,诱因是全球变暖。据英国《卫报》报道,科学家发现,全球变暖可能是地球历史上最大的物种灭绝事件——第三次生物大灭绝的诱因,该次事件导致地球上绝大多数海洋和陆地动物灭绝。

  第三次生物大灭绝发生在约2.52亿年前,又称二叠纪大灭绝,它标志着二叠纪地质时期的结束。对沉积物和化石生物的研究表明,这是有史以来地球生物最大的一场灾难,破坏性甚至超过了6500万年前恐龙的灭绝。在这场灾难中,96%的海洋物种灭绝,超过三分之二的陆地物种消失,地球上大多数植物、昆虫,甚至微生物都灭绝了。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