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香港政府拟投入350万港元为野猪避孕

2018年12月19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动中,兽医将施放麻醉药以协助捕捉野猪,并给它们注射避孕疫苗和植入芯片,在为其配戴全球定位追踪器后再将它们放生
为了控制野猪繁殖,渔护署正研究为野猪实地进行永久绝育的可行性,并于2017年10月推出了为期两年的“野猪避孕及搬迁先导计划”。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近年来,野猪在香港街头频频“滋事”,继早前翻倒垃圾桶、冲上马路后,今年还发生多起野猪伤人事件。为控制野猪数量,港府现以“野猪避孕及搬迁先导计划”取代野猪狩猎。日前,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立法会回应质询时表示,2018/2019年度,渔农自然护理署(下称渔护署)已预留350万港元继续推行该计划。

  野猪是香港常见的野生动物之一,体型庞大且具攻击性,成年野猪体重可达150公斤,体长达1米,是本地体型最大的陆栖哺乳动物。渔护署助理署长陈坚峰表示,由于野猪在香港几乎没有天敌,加上繁殖力强,每胎可生上数十头小猪,令野猪数目激增。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