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新生儿缺维生素D更易患精神分裂症

2018年12月11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显示,刚出生时体内缺乏25-羟基维生素D(低于20.4纳摩尔/升)的研究对象相比体内维生素D水平正常的新生儿,成年后患上精神分裂症的风险增加了44%
那些刚出生时体内缺乏25-羟基维生素D(低于20.4纳摩尔/升)的研究对象相比体内维生素D水平正常的新生儿,成年后患上精神分裂症的风险增加了4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如果刚出生的婴儿体内缺乏维生素D,其成年后患精神分裂症的风险将比常人高出44%。近日,发表在《自然》子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上的一篇研究,探讨了丹麦新生儿维生素D缺乏与精神分裂症风险的关系。

  “精神分裂症是一组脑部疾病,其特征是出现幻觉、妄想和认知障碍等症状。人类对这种疾病还极度缺乏了解。”这篇研究的通讯作者、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脑研究所和丹麦奥胡斯大学的神经科学家John McGrath介绍。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