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英三位化学家获2018诺贝尔化学奖 被誉能驾驭进化

2018年10月03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生物化学家Frances H. Arnold因为在“酶的定向进化”领域的贡献,获得今年诺贝尔化学奖的一半奖金。美国生物化学家George P. Smith和英国生物化学家Gregory P. Winter爵士,因为在“多肽和抗体的噬菌体展示”领域的贡献而分享另一半奖金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3日,瑞典斯德哥尔摩,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北京时间2018年10月3日下午5点45分,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瑞典皇家科学院决定将该奖项授予三位生物化学家,他们分别是美国的Frances H. Arnold(女)、美国的George P. Smith和英国的Gregory P. Winter爵士,以表彰他们在“酶的定向进化”及“多肽和抗体的噬菌体展示”领域的贡献。

  62岁的Frances H. Arnold,出生于美国匹兹堡市。1985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任教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CIT)化学工程、生物工程和生物化学系。她是自1901年诺贝尔化学奖颁发以来的第五位女性获奖者,因为在“酶的定向进化”领域的贡献,她获得今年诺贝尔化学奖的一半奖金。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