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2017年全球至少207名环境捍卫者被杀

2018年07月26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中与农业综合经营行业有关的杀戮最多,危险程度首次超过采矿业。从地区来看,拉丁美洲是杀戮高发地区,菲律宾则是最“血腥”的亚洲国家
当地时间2015年11月16日,巴西里约,环保人士参加抗议活动。拉丁美洲是环境类谋杀案件的高发地带,巴西的情况尤为糟糕,仅2017年一年就见证了57名环境人士死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子竹)2017年内,全球至少有来自22个国家的207名土地和环境活动人士死于谋杀,死亡人数超过往年。其中,农业综合经营行业成为这类事件的高发行业,过去一年共有46名环境人士因抗议棕榈油、咖啡、热带水果、甘蔗种植以及畜牧等活动被谋杀。这组数据来自国际非政府组织全球见证(Global Witness)最新发布的2017年度报告——《要付出什么代价:2017年不负责任的商业机构以及土地和环境捍卫者的谋杀》。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