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栗战书:结构性污染问题突出 个别地方弄虚作假

2018年07月09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指出,我国结构性污染问题较为突出,个别地方存在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数据造假现象,部分配套法规和标准制定工作滞后,重点领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执行不够有力
资料图:栗战书。图/新华社

  【财新网】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于7月9日上午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了相关报告,报告指出,依法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但我国结构性污染问题较为突出,部分配套法规和标准制定工作滞后,重点领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执行不够有力,环境监测制度落实有差距。报告还鼓励地方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先于国家进行立法。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成立后,在履职第一年就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把这次执法检查作为今年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安排,这次执法检查组由栗战书委员长担任组长,王晨、沈跃跃、丁仲礼副委员长、杨振武秘书长和环资委高虎城主任委员任副组长,成员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委员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共32人组成。5月至6月,执法检查组分为4个小组,分别赴河南、内蒙古、山西、陕西、山东、河北、安徽、江苏等8个省区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检查组深入到26个地市,共召开29次座谈会,听取了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汇报,实地查看了107个单位和项目。同时,委托其他23个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自查,实现了执法检查全覆盖。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