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IPCC新报告:全球升温将继续 极端天气或更频繁

2021年08月10日 09:21
T中
报告指出,至少到本世纪中期,全球地表温度将继续上升。除非未来几十年内全球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否则21世纪的全球升温将超过1.5℃和2℃。此外,在未来几十年里所有地区的气候变化都将加剧

  【财新网】(记者 黄晏浩 徐路易 实习记者 方俪颖)在今年全球极端天气事件频发之际,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于8月9日发布了第六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第一部分《气候变化2021:自然科学基础》(下称“报告”)。报告指出,至少到本世纪中期,在所考虑的所有排放情景下,全球地表温度将继续上升。除非未来几十年内全球大幅减少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否则21世纪的全球升温将超过1.5℃和2℃。此外,在未来几十年里所有地区的气候变化都将加剧,若全球升温1.5°C,热浪将增加,暖季将延长,而冷季将缩短;在全球升温2°C时,极端高温将更频繁地达到农业和健康的临界耐受阈值。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