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国家航天局:嫦娥五号之后是否载人登月还需论证

2020年12月18日 15:49
T中
至于是否实施载人登月,吴艳华表示,先搞关键技术攻关,再规划论证是不是要搞载人登月

  【财新网】(特约记者 于达维)随着嫦娥五号的成功着陆回收,探月工程“绕、落、回”三步走规划已完美收官。未来月球探测还有哪些看点?12月17日下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航天局副局长、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吴艳华透露,嫦娥五号之后,嫦娥六号、七号、八号也将陆续按照计划实施。至于是否实施载人登月,吴艳华表示,先搞关键技术攻关,再规划论证是不是要搞载人登月。

  吴艳华说:“我们搞载人登月,一定是服务于科研,服务于探索未知。目前开展的月面起飞、轨道交会对接、再入返回等都是未来载人返回的必要技术。这些技术通过验证,也是为未来载人登月打基础。”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