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联合国:2020年生物多样性目标无一完全实现

2020年09月23日 17:44
T中
报告指出,2010年商定的预计到2020年实现的20个全球生物多样性目标,没有一个完全实现,但有6个部分实现。只有约十分之一的国家目标与爱知目标一致且有望实现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梅婷)新冠疫情再次敲响了人类与自然关系的警钟,在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方面,人类近十年交出了怎样的答卷?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CBD)于近日发布的第五版《全球生物多样性展望》(GBO-5,下称“报告”)指出,2010年商定的预计到2020年实现的20个全球生物多样性目标,没有一个完全实现。联合国警告道,“人类正处于一个十字路口”,必须采取果断行动来避免灾难。

  2010年,《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次会议在日本爱知县举办,会上提出了20项“爱知目标”,目的是解决导致生物多样性丧失的驱动因素,包括森林破坏、污染、过度开发、气候变化等,并同时提升公众意识、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促进性别平等,将生物多样性纳入各国政策制定计划中。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