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森林微气候变化加速生物多样性丧失

2020年06月10日 1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微气候变暖最严重的地区是冠层覆盖和气温缓冲减少的地区,这些地区也是微气候债务最大的地区。气候债务的累积意味着越来越多的物种会暴露在温度不理想的热生境下,从而加速生物多样性的丧失
来自欧洲多个国家的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研究发现,森林群落的变化受微气候而不是宏观气候的控制,微气候变暖最严重的地区是冠层覆盖和温度缓冲减少的地区,这些地区也是微气候债务最大的地区。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邓睦申 记者 徐路易)气候变化对不同生境中的生物多样性影响效果可能不同。来自欧洲多个国家的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于近日在《科学》杂志发表论文《森林微气候动态驱动植物对气候变暖的响应》,该研究发现森林群落的变化受微气候(microclimate)而不是宏观气候的控制,微气候变暖最严重的地区是冠层覆盖和温度缓冲减少的地区,这些地区也是微气候债务最大的地区。来自瑞士联邦森林、雪和景观研究所的弗洛里安·策尔格(Florian Zellweger)和剑桥大学植物科学系森林生态与保护小组的大卫·库姆斯(David Coomes)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