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全球变暖速度加快 人类或无力应对

2019年04月24日 21:22
T中
模拟全球气候变暖的计算机模型测算结果显示,全球变暖速度比预计的更快。该结果如属实,人类将没有预想的那么多时间将全球升温控制在安全范围内。目前科学界对测算结果仍持质疑态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齐小美)多个模拟计算机模型都指向全球气候变暖的进程在加速。《科学》杂志官网的一篇文章指出,过去40年间,大量此类模型已向我们描绘了人类碳排放如何促使全球升温:当气候系统达到平衡,二氧化碳水平相较工业化前加倍时,气温将提升2摄氏度到4.5摄氏度。但据8个位于美国、英国、加拿大和法国的前沿研究中心建造的模型近期的测算结果,这一数字要达到5摄氏度甚至更高。

  该结果令科学家们感到疑惑,如得到证实,人类将没有充分的时间将升温控制在安全范围内。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