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气温每升高一度粮食作物最多减产25%

2018年09月03日 13:28
T中
科研模型预测,2100年前地球平均气温升高2摄氏度,那么小麦产量将减少46%,水稻减产19%,玉米将减产31%。而地球平均温度每升高1摄氏度,这些主要粮食作物的损失将增加10%到25%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美国科学家团队通过研究模型预测发现,全球平均气温每升高一摄氏度,害虫将会导致全球小麦、玉米和水稻等主要农作物减产10%到25%。来自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研究小组认为,随着温度的升高,几乎所有昆虫都会大量繁殖并加速代谢,因此导致世界主要粮食农作物大幅减产。相关的研究报告已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早在十年前,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地球生物化学家Curtis Deutsch就在关注全球变暖和昆虫活动之间的关系,他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随着全球平均气温升高,几乎所有种类的昆虫都会加快繁殖速度和新陈代谢。Curtis Deutsch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当环境中有更多的热能时,生物体内所有不同的化学反应都会加速,让它们消耗更多的能量。”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